威海智慧安全公路服务系统成果惠民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 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日前,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强基”领域优秀案例上榜名单,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物联感知 数据孪生 树立智慧公路服务新标杆”案例成功入选“强基场景—智慧公路”模块,是该模块三家上榜单位之一。

“物联感知 数据孪生 树立智慧公路服务新标杆”案例主要由威海智慧安全公路服务管理系统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应用成效组成。

威海智慧安全公路服务管理系统是依托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搭建的新型公路网络管理平台,以“一库”(公路基础数据库)、“一图”(智慧公路养护一张图)、“一终端”(手持移动终端的智慧化养护管理系统)为核心,以惠民、路畅为目标,以“统一组织、统一设计、跨部门协同”为指导思想,涵盖养护管理、应急管理、安全管理等多个模块,对人、车、物、事、财进行整合管控,搭建智慧公路大脑,让管理更加准确、高效、规范、可控,实现公路养护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化决策。该系统不仅满足了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效率化要求,还为推动精致公路建设、创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强大动力,让智慧公路建设成果更加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