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的农业“三新”时代,引领农品上新消费新趋势

9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兴顺利举行。中国邮政集团联合阿里巴巴聚划算共同打造的丰收纪念邮票《长江丰收新农潮图鉴》在现场精彩亮相,以长江水为串联,勾勒出一幅长江沿岸丰收新画卷。通过新农品、新农人、新潮文化三大内容,展现长江流域各省份奔腾不息的“向新力”,见证中国农业朝气蓬勃的新农潮。

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江大保护战略指导下,聚划算聚新鲜策划了“丰收上新季”专题活动,并推出“长江丰收新农潮”的创新性主张。与各地方政府、中国农科院、中国邮政集团达成深度合作,自青海、四川、云南一路顺流而下直到江苏,探索“一省一品一文化”的创新模式,助力农业产业升级。

新农品、新农人、新潮文化引领农品上新消费新趋势

“新农潮”是什么?

过去脚踏实地的黄土文明和农业升级带来的农业自信之外,对新时代的“农民”而言,新农潮是以全新姿势展示农业的创新果实。不再像过去那样循规蹈矩,追求“流行”,而是成为新的流行创造者。在今天这个时代,农业不再是低调,在科技、互联网的全面引领下,全国各地正在掀起一股“新农潮”。

在农品上新平台聚划算看来,想要引领新农潮,首先是要打造新农品,实现品类创新;其次,是吸纳更多新“潮农”加入,带来潮农新姿态,共同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其中包括大学生回乡创业、科技兴农等,都是新潮势力的代表。最后,借助新潮文化帮助创新农产品实现品牌化、大众化。

助力中国农业向新,聚划算掀起“长江丰收新农潮”

聚划算聚新鲜,作为全网农产品上新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爆发和品牌化,引领农产品消费风向标。2021年1月至9月,聚划算助力农产品成交金额超20亿,400+款爆款单品成交额破百万,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实现共同富裕。丰收节期间,聚划算聚新鲜频道开展“长江丰收新农潮”专题活动,挖掘品质农产品上新,打造新农品牌。计划上新6000+新农品,助力500+新农品牌上行,展现长江流域10大省份新农品、新农人、新潮文化的向新力,讲好新时代“三农”故事,引领“新消费富农”风潮,帮助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在本次启动仪式现场,一幅“长江丰收新农潮”图鉴,丰富展示了长江流域10大省份的新农人、新农品、新潮文化。

聚划算聚新鲜深度挖掘来自长江流域十省农产品新奇特属性,依托于不同产品的特点,探索农产品品牌化新思路。聚划算聚新鲜发布了全新的视觉系统,为这些新品定制包装新鲜盒;打造“聚说新鲜事”系列科普视频进行品类教育种草,更加生动的演绎农品内容,科普长江流域美食。

“丰收上新季”期间,聚新鲜携手国农科院推出一款功能燕麦新品——世壮牌速溶燕麦。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制,从1492份燕麦资源中精心选育而出,经在特定生态区,采取净化栽培,并在最大限度保留降脂有效成分的加工方法加工而成,不止是燕麦片,更是燕麦保健片。其所拥有的丰富膳食纤维,也尤其符合Z世代健康饮食诉求,是许多人年轻人的代餐首选。本次世壮速溶燕麦保健片暨与聚新鲜联合新品首发,邀请主播刘涛(刘一刀—)作为中国农科院丰收上新官,聚划算官方直播云逛丰收节,推荐丰收好货,一举打响品牌。中国农科院燕麦在河北坝上一带的三万亩专属燕麦田种植基地,近年累计帮助当地农民实现增收360万,农产品品牌化是助力农民实现共同富裕有效途径之一。

在新农人精神体现上,聚划算寻找到了多位农人代表。来自四川蒲江的年轻农人刘刚玉,从互联网从业人员到回乡助农,把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农业发展中。刘刚玉是四川成都人,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曾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2017年投身于生鲜电商业务,依托于蒲江供应端的优质资源集合阿里巴巴电商渠道,带动当地农业数字化发展。去年,刘刚玉销售猕猴桃800万斤,采购价平均超过同行三五毛钱,为蒲江西来镇福田村种植猕猴桃的768户村民每户增收超1000元。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聚划算聚新鲜携手刘刚玉共同推动蒲江猕猴桃品牌化,从独家定制的新鲜盒包装,红心猕猴桃科普视频,到作为新“潮农”代表参与长江丰收新农潮系列活动,为家乡代言,打造当下的新农人“向新力”创造当代新农潮的标杆案例。

为进一步凸显新农人精神,聚划算还在本次上新季期间,在全网召开首届中国潮农大赛,并于今日发布中国十大潮农榜单。

聚划算聚新鲜联合长江流域新农人为丰收献歌,发布首个长江为主题的中国风轻摇滚歌曲《图个新鲜》,发布长江丰收新农潮MV;举办农产品音乐会,新农人为特殊嘉宾长江流域农产品献歌。

以上种种,都让人们对中国农民丰收节有了新认知。新农人依靠现代化农业思想,用科技武装生产。高科技让农种植更加生理,互联网让更多高品质新鲜农产品送上老百姓的餐桌,新产品、新农人与新潮文化的全面创新,中国农业正在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新农潮”。欣欣向荣的向新力为中国农业更加长足快速发展带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