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6.5%

据青海省发改委网站消息,果皮箱3000余个、出动车辆1200余台次、清理总量1800余吨……今年,省考市目标中涉及海东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4%,经统计核算,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6.5%,超额完成目标。

今年,海东市全面提升环卫水平,严格落实建成区清扫保洁制度,全面提升机械化清扫效率,加强人工保洁力量,规范生活垃圾收集和转运作业,确保垃圾桶、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干净美观、卫生清洁。同时,全面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全市城市(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6.5%。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印发《海东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海东市道路交通沿线生活垃圾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垃圾收集设施。

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全市共设置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两分类果皮箱3000余个,并在核心区建成区内设置了新颖、美观、实用的四分类垃圾果皮箱200余个,为市民分类投放垃圾提供了保障。购置了数量不等专业的餐厨垃圾收集车辆,实现了餐厨垃圾的集中和密闭收运。在现有垃圾填埋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新型垃圾处理技术,全面推进海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程。

在道路交通沿线生活垃圾排查方面,统筹协调各县区各市直各部门全面开展生活垃圾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共排查出各类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堆放点267处,已全部进行清理和整治;排查出各级公路沿线非法设立的立柱式广告牌、墙体喷绘广告和各类小广告580处,目前已全部清理和拆除;共排查背街小巷36条,城乡接合部12处,清理各类卫生死角50处,拆除残垣断壁16处,查处流动摊贩71处,同时,组织环卫人员及时对道路沿线漏洒渣土、淤泥、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沿线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