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品牌价值位居全球第二,达12.8万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据国际专家估计,中国国家品牌的总价值为12.8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中国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5%,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国家品牌价值为25.9万亿美元的美国。

Brand Finance公司分析师表示,中国品牌迅速增值得益于以下几个原因。其中包括政府在维护自由贸易、对外开放市场、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实施的举措。

报告还强调,中国正在从”全球工厂”向不断创造更多全球品牌(如华为、阿里巴巴等)的经济体转变。

近年来,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名中的中国品牌数量激增。据咨询公司WWP发布的《全球品牌100强》排行榜,2016年跻身榜单的中国公司只有中国移动一家,而目前已达到14家。

2018年,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前十位。腾讯仅次于谷歌、苹果、亚马逊和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