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汇率上涨

澳大利亚央行周五下调了对近期经济增长的预期,称澳大利亚元汇率最近飙升将阻碍复苏步伐。

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汇率

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汇率连续三周上涨,达到2015年以来高点。

澳大利亚央行将截至2017年底的GDP同比增长预期从3.0%下调至2.5%,称澳元近期升值已经对经济增长前景产生一定的阻碍效应。

该行称,如果澳元进一步升值,可能抑制经济活动和通胀上升速度。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洛(Philip Lowe)周二警告称,澳元的不断升值已经对增长、通胀和就业构成威胁。

就在洛发表上述言论后,澳大利亚元升势回落。澳元/美元此前一度突破0.8000美元,为两年多来最高水平。

今年1月以来,澳元相对美元已升值大约11%,而按照贸易加权计算,澳元在6月份攀升了6.2%。

但澳大利亚央行表示,该国经济有望在2018年年中前增长3.0%左右,足以令失业率在未来一年稳定在5%-6%之间,甚至下降。

澳大利亚央行小幅上调了短期总体通胀预期,但维持核心通胀预期不变。该行表示,公用事业成本增长将推高整体通货膨胀。

该行预计,就核心通胀而言,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触及2%-3%目标区间的低端。

整体来看,澳大利亚央行仍预计经济增长将稳定加快,通胀率将逐步走高,稳健的招聘速度足以防止失业率上升。

澳大利亚央行在经济季度回顾中称,澳大利亚经济发展整体符合预期,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这一前景。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经济预期面临的最大风险是薪资增长停滞可能在未来持续,及创纪录的债务可能导致家庭减少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