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走高,东京股市因此收跌;日本国债表现疲软

日元走高,东京股市因此收跌;日本国债表现疲软

东京汇市尾盘,日元上涨,有报道称日本央行认为与市场沟通政策退出策略具有重要意义,不过官员们认为不会很快执行退出策略。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于周四晚些时候的欧洲央行会议及英国大选保持谨慎。在东京交易时段的大多数时间中,美元一直位于稍低于110日元的水平;尽管今日公布的日本GDP修正值数据表现不佳,但美元兑日元盘中变动不大。不过,美元现已跌破109.50日元水平,日元的上涨则令日本股市在收盘前最後一个小时下跌。日经指数收跌0.4%,报19909.26点。此外,中长期日本国债继续下跌,其中基准的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0.07%。对于最新发行的40年期日本国债,其收益率则一度攀升5个基点,至1.01%。

外汇经纪商Oanda亚洲交易负责人Stephen Innes称,日元已升至盘中高点,此前彭博报道称,日本央行将调整其沟通措辞,承认正在考虑如何在未来退出货币刺激。他还表示,尽管没有明确的时间线,但日本央行准备转向退出政策的迹象足以推动日元上涨。美元此前升至110日元後目前回落至109.55日元。日元反弹也拖累日本股市跌至盘中低点,日经指数临近收盘时下跌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