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高端金属围护结构智能制造基地投产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2月2日,山西建投潇河公司(以下简称“潇河公司”)高端金属围护结构智能制造基地正式投产。3万多平方米的车间内,各条生产线设备启动,屋面板、墙面板等金属围护结构产品进入生产环节。

高端金属围护结构主要指大型钢结构主体建筑的金属屋面、墙面、檐口等建筑外围的组成部分。作为山西建投集团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潇河公司全力构建集钢结构研发、设计、制造、施工、检测、运维于一体的“REMPC”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在省内外多个装配式建筑项目中打响“山西智造”品牌。为抢占建筑业高端金属围护系统市场先机,同时进一步强化装配式钢结构EPC业务核心市场竞争力,潇河公司向下延伸产业链,高起点、高标准投资建设我省首个高端金属围护结构智能制造基地。

高端金属围护结构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1.16亿元,拥有多台国内外先进设备,配备了国内领先的自动化岩棉/聚氨酯复合板生产线,以及装配式集装箱房屋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金属屋面板系统54万平方米、金属夹芯板墙面板系统135万平方米、金属单板墙面板系统72万平方米、楼承板系统36万平方米,装配式集装箱房屋5000套。此基地的建成投产为潇河公司打造钢结构集成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山西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注入鲜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