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晋城市第五届网络购物节正式启动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11月2日上午,“2022年晋城市第五届网络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晋城有礼”电商直播基地举行。晋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俊强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峰参加活动并讲话。

市财政局、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商家代表、网红达人代表及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特别是直播电商快速崛起,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随着电商行业规范发展和电商企业不断壮大,我市涌现出一批省级电商示范企业、省级直播电商基地、全网行业类目排名前列的网货品牌。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67亿元。全市各类电商企业达413家,网络店铺26693家。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先后组织开展了2022“全晋乐购”网上年货节、“电商助力 共克时艰”公益直播、“6·18”专题促消费等大型直播电商营销活动,直播销售额达5063万元,取得了显著效果,不仅带动了传统零售企业拓展线上市场,而且对宣传推介我市本土产品、推动我市电商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以“新电商 助农 助企 助转型”为主题,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借力的方式,旨在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我市电商行业发展,聚集多方资源,助力激发企业主体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