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出实招 积蓄发展新动能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积蓄发展新动能的第一要务,快速出击,精准对接,高效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一、科学谋划,以可行性方案提升招商“成熟度”。

招商方案是决定招商引资能否取得实际成效的首要条件。年初伊始,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产业基础和发展布局,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以榆化、阜榆两大公司为链核,科学谋划,制定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可行性方案,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精心组织,招商团队先后赴北京、山东、上海和湖南等地,开展精准链条招商,避免了盲目性,杜绝了随意性,提升了招商的针对性与成熟度,做到了招商活动有的放矢。

二、组团洽谈,以决策者挂帅保障项目“落地率”。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主要领导克服疫情影响,亲自挂帅,及时出征,以高层“面对面”洽谈拍板,开启项目洽谈论证“直通车”,提高了项目“落地率”。先后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栋,榆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卫东带领开发区分管领导和招商部门负责人,点对点精准招引,重点开展洽谈合作。8月11日,赴北京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就推进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深入交流对接。8月12日,赴山东泓达集团就榆社精细化学品项目和蛋氨酸项目推进事宜进行协调对接。9月28日-30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卫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旭峰带队赴上海就中电投100WM光伏+储能项目、赴湖南建融千亮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榆社电力储能PACK设备制造厂项目推进事宜进行实地考察。招商引资“大员上阵”,主要领导亲赴招商一线督阵,具有更强的协调解决问题能力,能够更好地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广辟门路,整合工作力量,以上率下,避免了层层传达所带来的项目洽谈时间跨度以及传导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决策失误,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目前,对接洽谈的四个项目已全部落地榆社经开区,不断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三、紧密跟踪,以高质量服务实现建设“加速度”。

全区推行项目落地“全程代办”“专班跟进”服务,部门组团联手全线出击,项目包联领导、项目专员精准对接,积极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各类要素保障,坚持从洽谈、签约、开工到建设、投产、入统等各个环节,紧密跟踪、贴心服务,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到位进度,推动了开发区招商项目快开工、快建设,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开启“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区工业投资累计完成10.4亿元,同比增速27.9%,有力支撑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