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威海计划修复造林4.4万亩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三月暖阳,万物复苏,市民、志愿者走出家门,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记者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持续开展“绿满威海·四季多彩”国土绿化专项行动,全年计划修复造林4.4万亩,目前,已完成造林1700亩。

在陶家夼红叶谷区域、戚家庄环山路西侧可视区域内的林中空地和荒坡,刚种下不久的红枫、紫叶李、樱花、北美红栎等阔叶彩叶树种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洋溢着勃勃生机。在今年的“绿满威海·四季多彩”国土绿化专项行动中,我市全面开展山系生态绿化、海岸林带修复、绿色通道建设、水系生态绿化、城市园林绿化、村镇绿化美化等重点工程建设。其中,重点实施伟德山、里口山、昆嵛山、正棋山和海岸林带等“四山一带”重点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加强疫木采伐迹地等林中空地的补植完善,推动森林“资源增量、生态增效、景观增色”。

“在推进‘四山一带’重点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程时,我们坚持适地适树,优先选择适应性强、表现良好的乡土树种,多树种混交改善林相,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构建稳定高效多功能的森林生态系统。”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完成今年修复造林的目标任务,我市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不断增强公众爱绿植绿护绿观念。3月初,我市发布12个义务植树基地地点,号召大家就近参加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共建生态宜居和美家园。

眼下,荣成市成山林场、高区初村镇北海林场等各植树基地里正上演着“植”此青绿的美好故事:市民齐心协力,挖坑、立苗、培土、踩实、浇水……种下绿色,播种希望。此外,我市还发布了15个“互联网 义务植树”活动,方便市民履“植”尽责。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5万余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23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