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涉外法律校园宣讲活动

5月30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省移民服务中心开展“涉外法律走进校园”教育讲座,活动旨在提升学校外籍教师和在校留学生的法制意识,帮助其更好地融入本地生活以及快捷出行,现场有九十多名外教和留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友薛良权律师作为宣讲人,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普法的意义,宣讲中围绕外国人在鲁停居留、签证办理等出入境管理政策及其他突出违法犯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进入现场互动环节,就留学生和外籍专家关心的境内签证申签、境外人才购付汇业务等问题,薛律师现场给与了详细的解答。

会后,参与宣讲会的外籍教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法律知识,将有助于更好地熟悉在华相关法律政策和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手续,对今后在山东师大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未来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

“推进法治校园创建,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需要加强对外教和留学生管理工作,助推涉外治安秩序稳定。”薛律师说。据现场海报介绍,薛律师同时持有中美两国律师执照,曾为多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前年创办了一家专业法律服务机构美国新锦达律师事务所,服务全球华人和企业。他表示,这次回国能来到母校宣讲是他的荣幸,校园学习氛围很不错。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必将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学校来华留学生的规范管理,促进“平安校园”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