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鸽放飞 德州平原县叫响“中国千年鸽乡”品牌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来千年鸽乡,赶非遗雅会。5月28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锣鼓声,德州市平原县举办中国平原“千年鸽乡”万鸽放飞暨山东信鸽协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国际鸽联副会长、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向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授予“中国千年鸽乡”荣誉牌匾。活动现场同时发布千年鸽乡手绘采摘旅游地图和平原十大鸽子吉祥物候选作品,正式启动平原鸽子吉祥物评选活动。

以鸽为媒,平原县素有“千年鸽乡”的美称。其中,恩城一带养殖鸽子有近2000年的历史,鸽子会的发展形成也已有500余年的历史,有着浓厚的、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擦亮平原县“千年鸽乡”城市品牌,打造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的文旅消费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提升平原美誉度和吸引力,助力幸福新平原建设。

活动现场,国际鸽联副会长、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向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授予“中国千年鸽乡”荣誉牌匾。今年5月份,平原县委宣传部面向全社会征集中国平原“千年鸽乡”吉祥物,经过前期初审,评选出八组参选作品并进行公布,擦亮鸽乡城市品牌,生动展现平原县“坚韧、团结、厚德、朴实”的精神形象。

近年来,平原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了一批寓意平原农副产品品质与味道“原汁原味”的“原质原味”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了产业振兴。为进一步提升平原县“原质原味”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平原县整合全县农产品采摘资源,精心挑选了世纪风生态园等全县21家采摘基地,设计配套采摘攻略地图,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发布的形式,将全年的平原县特色农产品一一展现。

随着5秒钟倒计时,中国千年鸽乡万鸽放飞仪式启动,鸽子冲出鸽笼,飞向蓝天,活动上空万鸽齐飞,铺天盖地,蔚为壮观。活动还设置了“千年鸽乡”文化展示区,包含观赏鸽、肉食鸽、信鸽和非遗产品四大展区。羽毛洁白如雪的白鸽、满载荣誉的信鸽、长相奇特的观赏鸽……各类品种的鸽子精神抖擞、姿态优雅,吸引不少鸽友驻足询价。

平原县举办多次中国平原鸽子节,本次活动,也是平原鸽子节的传承和弘扬。活动将打造全新的鸽子平台,与各地信鸽组织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承办各类鸽子活动,推动平原鸽子产业高质量发展。设置了千年鸽乡文化现场,包含鸽乡文创作品展示、非遗文化展示等多个板块,是鸽子文化的进一步延续与升华。激发全新的消费业态。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千年鸽乡”采摘旅游地图,融入东海温泉、德百奇石、探花庄园等旅游资源,让你在平原感受到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同时,把鸽子与啤酒、音乐相融合,打造“啤酒+音乐+鸽子”的文化美食盛宴,充满“人间烟火气”。全县上下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系统挖掘做大鸽子文化资源,带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