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技术制造业预期向好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高技术制造业是引领经济加速转型的“排头兵”。近期,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抽取15家相关企业开展调研。结果显示,济南高技术制造业企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调研的15家企业为大中型规模企业,涵盖了医药制造、仪器仪表、通信设备及计算机制造等行业。从今年前两个月情况看,有53.3%的企业产量保持稳定,未出现明显波动;33.3%的企业产量相比1月出现明显增长。从客户的订单量来看,有33.3%的企业两个月的订单量较为稳定,有46.7%的企业订单量比1月明显增加。

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良好。从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来看,当前有60.0%的企业达到80%—100%的产能利用率,有26.7%的企业已接近80%,另有6.7%的企业则超过了100%。随着市场环境的优化以及相关政策的加持,高技术制造业企业表现出较强的发展信心。有46.7%的企业预计未来3个月经营水平保持稳步增长,40.0%的企业预计经营水平将实现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