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关助“锂”新能源企业抢滩海外市场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近日,在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仓储库内,济南海关所属东营海关正对一批183套、价值105万元出口锂电池组的外包装进行现场查验,经查验合格后,该批货物将立刻运往大连港码头装船发往印度。

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电池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智能动力电池系统。公司今年订单大量增加,新开多条生产线,产能大幅提升,仓储饱和,急需大批量海运出货,但锂电池货物运输包装属于危险货物包装,必须按要求落实危险货物包装检验并出具相应证书方可出口。“海关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我们,指导我们准确申报,提前做好检验预案,确保不耽误出货和船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公司销售主管陈颜雪说。

东营海关为帮助辖区锂电池出口企业抢抓国际市场发展机遇,靠前服务,通过送政策上门、专题培训、关企互通等方式回应产业需求,不断优化检验监管流程。今年以来,东营海关共监管出口锂电池价值4191万元,同比增长1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