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模式落地潍坊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2月26日,坐落在潍坊综合保税区的潍坊进口商品购正式开业,其中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区域人头攒动,这标志着潍坊市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展示”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模式是海关积极探索跨境电商监管新模式,叠加运用“跨境电商”和“保税展示”制度打造的跨境购物新场景、新渠道,为潍坊跨境电商快速增长提供了新动能。该模式借助潍坊综合保税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优势,在税收保全的前提下,允许符合监管要求的企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商品运输到指定商圈门店进行展示,消费者扫描商品二维码后可以直接进入购物页面,快速实现订单申报、海关审核放行、包裹出区等一系列流程,本地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最快可以实现当日达。据项目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潍坊进口商品购主营酒水、高级化妆品、模型玩具、保健品等品类,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模式,让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实体店内接触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实现与跨境电商产品“零距离”接触,既拓宽了跨境电商企业销售途径,又打消了消费者网购“看不见、摸不着”的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