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放5000万元置业消费券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济南市将发放5000万元置业消费券。2月8日起,凡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不含商业、车位、储藏室等)并在济南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签订网签合同的前5000名消费者(不含单位),可参与领取10000元消费券。

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从2月9日起,“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公示每日的新建商品住宅网签信息。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公示2个工作日后向中国建设银行提供消费者手机号码及签约时间等信息,银行负责通知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并通过“建行生活App”派发10000元消费券。

本次消费券可于2023年6月30日24时前,在“建行生活App”内的商超百货、家具家电、餐饮娱乐、住宿等所有消费场景下核销使用。

按照规则,每个网签合同对应10000元消费券,逐日动态发放,5000个名额送完为止。如遇到网签撤销的情况,消费券将会被收回。这批消费券与之前的购置汽车等消费券不同,不直接抵扣购房款,而是在其他业态消费时抵扣使用,包括家具、家电、百货、餐饮、娱乐等,几乎没有门槛,只要消费金额大于等于消费券的面额即可。这相当于为购房者额外赠送了一个消费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