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 | 国星宇航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18日下午,国星宇航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洪泰基金董事长盛希泰,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致辞。

李兰祥对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此次签约的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拟规划建设年产100颗以上智能卫星产能的全流程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卫星生产基地“标准化、智能化、批量化”制造,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标杆,助力我市构建起全产业链智能制造新格局。项目同步规划建设的综合航天科普基地,将成为我市文旅发展新地标。泰安市将以泰山的开放博大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实干担当,一如既往为企业在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泰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主动靠前服务,扎实做好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早结硕果。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着力构建“441X”现代产业体系,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我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通过持续在规划引领、龙头带动、金融助力、科技支撑等方面发力攻坚,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注入了澎湃动能。国星宇航是国内商业卫星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尖端、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大,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和超过50项软件著作权,荣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支持,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商业航天领域技术突破、场景应用等多个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洪泰基金是国内知名的头部投资基金、早期创业和资本市场的专业投资机构,综合实力强、资产规模大、业内口碑高、投资业绩好,2022年,泰安市洪泰新型工业化基金在我市注册,开启了双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活动中,泰山区、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山城建集团签署国星宇航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三方协议,泰安市洪泰新型工业化基金与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泰安市洪泰新型工业化基金投资协议,泰山城建集团与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投资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