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认定一批特色产业楼宇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根据《济南市支持特色产业楼宇发展的若干政策》有关规定,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济南市(储备)特色产业楼宇认定工作。经综合评审和研究,认定山东数字产业大厦、历城金融大厦、智能传感器(济南)创新中心等3个楼宇为济南市特色产业楼宇,明湖国际信创产业园、科创金融大厦等9个楼宇为济南市储备特色产业楼宇。

济南推进“一楼一业”或“多楼一业”,培育一批主导产业鲜明、集聚效应突出的特色产业楼宇。特色产业楼宇运营主体自持运营比例达到50%、70%、90%的,每年分别给予其50万元、70万元、100万元奖励。同时,根据特色产业楼宇内的产业集聚程度进行奖励,特色产业楼宇内主导产业法人企业的楼宇使用面积占比达到60%、80%的,每年分别给予楼宇运营主体100万元、200万元奖励;特色产业楼宇、储备特色产业楼宇每新进驻1家年度主要经济贡献达到300万元、600万元、1000万元的主导产业法人企业,分别给予楼宇运营主体10万元、2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