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盟经贸对接洽谈会举行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11月23日上午,山东—东盟产业合作展览展示交流会暨山东(聊城)—东盟经贸对接洽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聊城分会场活动并致辞。副市长王刚推介了聊城优势产业及重点招商项目。

张百顺在致辞中介绍了聊城的基本情况。他说,东盟国家经济发展迅猛、消费人口众多、市场前景广阔,是全球重要经济体,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近年来,聊城与东盟经贸往来日趋频繁,产业链供应链联系更加紧密,东盟已成为聊城最大的进出口市场和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今年RCEP正式实施,真诚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与东盟国家使领馆、商协会建立常态化、全方位对接沟通机制,持续巩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进一步拓展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聊城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不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助力广大企业和各类人才在新时代勇毅前行、干事创业。

活动由省贸促会、省工商联、省侨办,聊城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山东省济南市设立主会场,在聊城等其他各市及菲律宾马尼拉市设分会场。会上,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柬埔寨王国驻济南总领事馆总领事山索峰、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省侨办主任孙传尚、省工商联副主席孙美菊先后致辞。

我市组织16家企业参加活动。活动中,东阿蓝天七色建材有限公司介绍了开拓东盟市场经验,聊城国际商会与海联工委菲律宾派驻机构签署合作协议,8个贸易投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合同金额5.1亿元。全省20家企业与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的25家企业举行“一对一”线上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