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轻工纺织“三品”消费季潍坊站启动

据山东省工信厅消息,8月4日上午,“新轻纺 享生活”山东现代轻工纺织“三品”消费季潍坊站暨昌邑·绸乡好品展示启动仪式在潍坊昌邑市举办,潍坊成为全省市级层面首个拉开“新轻纺 享生活”“三品”消费季序幕的城市。

近年来,潍坊市纺织服装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规模和档次都有了大幅提升。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首次将现代轻工纺织产业纳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潍坊市及时设立新旧动能转换现代轻工纺织产业专班,积极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进磁悬浮技术等系列节能装备在纺织服装行业的应用,为加快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行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昌邑市代表企业华晨集团、潍坊华宝纺织有限公司、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做《磁悬浮技术助力轻纺行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技术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昌邑11家企业产品,了解各企业的产品种类、样式、经营方式等相关内容。

下一步,潍坊市将继续围绕全省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有关要求,通过优质供给赋能消费升级,支持现代轻工纺织企业积极融入全国大市场,以更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不断适应市场、引领市场、创造市场,为促进全省现代轻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潍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