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探索特色党建之路 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时代浪潮奔涌向前,鲜明旗帜屹立潮头。互联网产业迅速崛起,行业的红色力量也在不断集结。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互联网婚恋服务平台珍爱网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以“党建+互联网”为时代振臂高呼,探索出一条特色党建之路。

党建引领,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早在2013年,珍爱网就成立了党支部,2017年升格为党委。此后,珍爱网一直致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的党建工作获得了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指导:2018年,珍爱网党委分别荣获深圳市和南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0年获评“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2022年,珍爱网的党建工作被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入选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编写的《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经验选编》一书。

在党建引领下,珍爱网秉承“成就天下姻缘”的初心和使命,为广大单身群体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优质专业的服务,分布在全国38个城市的近3000位红娘运用大数据、匹配算法、AI等技术,辅以情感测试和咨询沟通,给出专业的择偶分析、情感建议,护送单身男女到达幸福的彼岸。

在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珍爱网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相继推出了“为爱启航”“父母为媒”等新型婚恋服务。其中,“为爱启航”开启了高端婚恋服务“定金+试用”模式的先河,用户只需预付基础服务费即可开启服务,一切以结果为导向;“父母为媒”则创新了线上“相亲角”模式,为操心子女婚恋问题的中老年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使其能通过智慧互联方式即时在线沟通互动,方便为子女征婚。通过细分化、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珍爱网意在使单身人群能以更低成本获取更多脱单机会,让专业婚恋服务惠及更多人群、回馈社会。

安全为先,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以党委为核心、凝聚合力提升企业发展速度的同时,珍爱网也严守平台的安全底线,推动建设绿色健康的婚恋行业。公司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重点发力方向,依托互联网平台技术优势,提升内部风控能力,积极开展警企合作,构筑一道坚实的交友安全防线。

为了实现更全面的上下游打击和脱离平台的风控能力,珍爱网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技术手段拦截不诚信用户,对相关交友行为进行安全风险提示,并与腾讯等企业强强联合,建立了一套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AI治理方案,提升精准预防打击诈骗分子的能力;珍爱网还积极配合警方的反诈工作,探索警企合作的新思路,公司先后与德州、南京、武汉、西安、成都、苏州等21地警方成立“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互联网企业的创新活力在反诈宣传中得到充分体现,珍爱网联合成都公安推出的反诈公益宣传片《谁是卧底》迅速破圈,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和关注。

责任为怀,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目前,我国单身成年人口已突破2.4亿,适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列入其中。珍爱网以企业的产品技术和专业服务赋能青年婚恋工作,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互联网+公益婚恋服务之路,推动形成关心青年婚恋、促进青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以党建为引领,珍爱网聚拢各方资源,与各级党委、共青团、工会和妇联组织开展合作,积极协同推进青年婚恋工作,并形成了“书记为媒”、“红色鹊桥”等特色公益婚恋品牌。

聚焦当代单身群体的情感需求,珍爱网密切关注最新的社交趋势,运用互联网新兴技术举办为青年所欢迎的婚恋活动。疫情防控背景下,珍爱网推出了“云相亲”,在全实名认证的线上活动中运用大数据精准匹配,为用户创造居家期间全新的社交体验;2022年两会期间,“建立公立婚介组织”“建议主流媒体提供婚恋、情感咨询等公共服务”呼声高涨,珍爱网携手中国妇女报打造公益情感服务平台——中国婚恋网,通过婚恋培训、咨询服务、情感课程等方式为全国单身青年提供真实、安全、高效的交友服务和婚恋指导。

截至目前,珍爱网已与全国5700+家机关事业单位、知名企业合作,服务超10万名单身青年。凭借独特的公益模式及显著的成果,公司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先后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年度责任品牌奖、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影响力奖、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等荣誉。

“网络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珍爱网更是将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始终坚持在党建这一“红色引擎”下探寻企业发展道路。

未来,珍爱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组织凝聚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单身用户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促进婚恋行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