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小米生态链孵化集训于淄博孵化基地开营

原标题:淄博市工信局组织15家企业 开展小米生态链产品孵化集训

据山东省工信厅消息,6月21日,由淄博市工信局组织开展的小米生态链孵化集训于淄博孵化基地开营。淄博15家企业的45名学员将用4天时间进行产品孵化集训,助力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爆品”。

15家企业产品涉及家居、医疗、食品、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不同领域,本次孵化营导师团队由谷仓学院院长、清华大学洪华博士领衔,课程内容更加注重实操演练,助力企业调整到最优化。

产品孵化集训前三天课程主要围绕爆品模式的粉丝战略、爆品战略、流量战略展开,采用“334”学习法将爆品方法论植入选方向、锁用户、定产品、做流量四个模快,帮助学员对产品进行重新思考和反复打磨。最后一天,所有参训企业借助学习工具对各自打磨的产品项目进行路演展示,导师团队一对一诊断点评。

2021年淄博基地揭牌以来,打造形成了新国货爆品展示体验厅、公共入孵区、共享会务区、基地运营区等功能区域,重点围绕淄博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采用小米生态链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以“培训辅导+项目孵化+投资”的方式,遴选、辅导、孵化了一批新项目、新国货、新企业进入小米生态链体系。未来,基地将打造一批创业创新典型,助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优化提质。

截至目前,淄博市工信局已组织76家企业创新团队参加了孵化集训营(爆品方案班),目前蓝帆医疗旗下镇定科技孵化的系列安防产品已成功登陆小米有品电商平台;周村烧饼借助“爆品模式”老树发新枝,推出的新产品已登陆小米有品电商平台;极星团队用爆品模式打磨的“热舞型动”产品已覆盖小米电视、华为荣耀、海信电视等智慧屏幕终端,体验用户量持续增长,为淄博新业态加速发展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