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大力推进船舶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青岛市船舶海工装备重点企业稳生产 拓市场 行业保持稳定增长

据山东省工信厅消息,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青岛市船舶海工装备重点企业一手抓生产稳增长,一手拓市场争订单,1-5月份行业重点企业完成产值保持稳定增长。

在抓生产稳增长方面,北海造船交付全球首艘10万吨大型养殖工船、2艘5万吨成品油/化学品船,首次开工建造5500TEU集装箱船,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海洋石油工程(青岛)公司开工建造亚洲首艘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承建的全球首例一体化加拿大LNG项目整体建造进度已超过80%。青岛造船厂正在有序建造4艘5900TEU集装箱,是山东省目前建造的载箱量最多的箱船。中国船柴成功交验全球首台6G60MEC10.5-Gl型高压双燃料主机,在新产品开发再次取得新突破。

在拓市场争订单方面,青岛北海造船与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豪华邮轮领域领军者嘉年华邮轮集团、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分别签订12万吨、9.35万吨各1艘举力浮船坞建造合同。青岛双瑞与韩国知名主机制造商STX重工签订8+9船套船舶废气脱销系统订单、与大船集团签订6套船用LNG供气系统,持续深耕船用清洁能源领域。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服务好企业,搭建对接平台,推进船舶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