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烟台市惠民餐饮消费券发放工作即将启动

原标题:烟台惠民餐饮消费券来了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推动餐饮市场回暖,释放消费潜能。6月日,从市商务局传来消息,2022年烟台市惠民餐饮消费券发放工作即将启动。本次活动将于6月18日开始,截至7月27日。

此次惠民餐饮消费券采取电子券形式通过网络支付平台——支付宝发放,发放总规模1000万元,分为满200减80元券、满300元减150元券两类,消费者可在全市报名参与的餐饮商家核销使用。消费券设置有效期和消费门槛,实施消费满额抵顶。

发放计划。第一轮:6月18日19时,投放规模400万元,有效期6月18日至6月27日。第二轮:6月28日10时,投放规模300万元,有效期6月28日至7月7日。第三轮:7月8日10时,投放规模100万元,以及第一轮未核销消费券,惠民券有效期7月8日至17日。第四轮:7月18日10时,投放规模200万元,以及第二、三轮未核销消费券,惠民券有效期7月18日至7月27日。

发放对象。消费者:全体烟台市民和在烟人员,支付宝已绑定手机号码且已完成实名认证。商家: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推荐+自愿报名方式进行,参与企业需注册和交易地发生在烟台、经营手续齐全、处于正常经营、贡献大、消费者满意度高、无不良信用和交易风险等负面记录的餐饮行业商户。

领取方式。市民进入支付宝App首页出现显著提醒“烟台市餐饮惠民消费券领取”,市民点击该提醒进入发放页面领取,也可以在支付宝APP搜索“烟台餐饮消费券”进入发放页面领取。消费券在投放日定时发放,每人每轮次可领取消费券一张,领完为止。

使用规则。消费券仅限线下到店使用,消费券领取成功后,自动进入支付宝支付卡包,到店消费时通过支付宝平台核销使用。用户在烟台本地商家进行线下消费时,若消费行为满足消费券使用规则,可选择使用消费券抵扣相应金额,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

此外,涉及支付服务相关疑问,可直接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95188进行咨询。涉及活动参与等相关疑问,可拨打商务部门热线电话6696103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