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CBD“齐鲁第一高”核心筒封顶

原标题:济南中央商务区进驻优质企业6500余家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9日上午,济南中央商务区“群峰之巅”山东国际金融中心428米超高层项目核心筒正式封顶。有着“齐鲁第一高”之称的山东国际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规划总计88层,涵盖5A级甲级办公、总裁官邸、超五星丽思卡尔顿酒店等多种业态。

该项目着力打造集商务、消费、社交、居住等多层次、全方位的7×24小时现代活力中心,不仅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最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更将是山东接轨世界的新窗口、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的新形象、济南对话世界的新名片。

“齐鲁第一高”核心筒顺利封顶,17家世界500强区域总部、200余家总部企业、40余家省级金融机构、4家法人金融机构等高端企业为何选择落户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区在招商引资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如何改善硬件环境、提升软实力,让济南中央商务区成为各界投资者首选、优选的发展沃土……

6月10日,历下区举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CBD助力招商发展交流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济南中央商务区,亲身体验火热的建设氛围,切身感受蓬勃的发展活力,为济南中央商务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历下区始终把中央商务区作为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主动跟踪服务,集中一切优质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助力济南中央商务区在全市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中跑出新速度、刷新新高度。

截至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累计建成各类高端载体300万平方米,进驻各类优质企业6500余家,片区形象日新月异,优质企业纷至沓来,处处涌动着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热潮。未来这里将建成百米以上高楼62座、200米以上高楼13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拓展成长空间。

作为历下区构建“一轴三区多园”城市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一极,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发展备受关注。历下区将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动员各级各部门力量,全方位服务保障山东国际金融中心等14个在建项目。

紧紧围绕“强势崛起、全省领跑”的目标要求,历下区以开展“招商服务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朋友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真活力”,举全区之力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汇聚最优厚的政策支持,高标准做好片区招商和服务工作,推动金融和总部类企业加速集聚,全力构建立足济南、服务全省、辐射黄河中下游的金融总部产业新高地,让济南中央商务区成为国内外高端企业布局山东、落户济南的首选之地,成为展现济南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的标志性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