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60%降为40%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60%降为40%,首套房贷款“认房不认贷”,养老及多子女家庭可增购1套……济南市适度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5月23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调整楼市政策的三项措施,5月24日起实施。支持养老及多子女家庭合理住房需求。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家庭住房总套数在两套及以下,有父母投亲养老情况并取得居住证6个月以上的,家庭有2个(含)以上子女的(子女已经取得本市户籍,其中至少1个未成年),可在限购区域内增购商品住房1套。优化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条件。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济南市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住房,在济南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由“近3年内连续2年”调整为“近2年内连续1年”;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购房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由“6个月以上”调整为“3个月以上”。优化个人购房信贷政策。本市户籍家庭在济南市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住房,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至40%。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无住房的,无论此前有无贷款记录,购买住房申请贷款视为首套住房贷款。非本市户籍家庭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至30%。

长清区、章丘区不再列入限购范围;二手房上市交易的限售条件,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调整为限购区域内住房网签满2年可持证交易;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35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可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