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持续集聚发展动能,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山东省工信厅消息,为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协调布局、突出特色、有机配合,加快形成产业梯队、集群优势、多点支撑产业格局,菏泽市多举措集聚发展动能,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项目接续落地,发展动能不断涌进。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菏泽现代医药港对标国内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服务,倡树前沿管理理念,创新运行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灵活的机制办法激发了发展动力,“大好高”项目和“小而美”项目齐头并进、不断落地,让菏泽现代医药港持续集聚发展动能。自2020年成立以来,菏泽现代医药港这片“菏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便以创新的火花和强劲的产业实力开启了新的征程:累计签订主导产业合作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132亿元,在谈跟踪项目50余个。

二是搭建离岸创新平台,不断注入新鲜活力。创新是高能级发展平台的必备要素。在上海建立的“菏泽离岸(上海)创新中心”和在菏泽建立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产业园”是“生物医药产业离岸创新平台”重点打造的“两个基地”。“生物医药产业离岸创新平台”带来的不仅是人才,还有科研成果和项目,甚至包括知名度、影响力等软实力,促进了菏泽市医药产业人才项目的快速聚集、创新研发平台突破发展及医药项目快速落地,为菏泽生物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三是成立生物医药类产业基金,助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菏泽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主导成立了菏泽地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支生物医药类产业基金,该基金与资本市场上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开展积极合作,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等子基金,更加灵活开放、更为互利共赢,以基金为切入点,为优质投资机构和管理团队进入菏泽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