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投资者致曙光股份股民的一封信

作为一个普通投资人,一个普通股民,我希望我的资金是交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而不是一个优秀的公司、一个传统的汽车制造业变成一个壳,被游资冲击,让中国汽车制造业倒退发展。这不是一个普通投资者的需求,术业有专攻,资本的专业不在这里吧?

曙光公司股权之争背后,可以看出更深次的问题,中国传统文化讲到“术业有专攻”,浅显易懂。大公司专业化运营,需要专业的经理人支撑并赋能公司高质量运作,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毋庸置疑,曙光公司目前的经营团队均是业内汽车行业的高级职业经理人,董事长博士学历,其他经理人都是在行业内有专业工作经理的职业经理人,在经历了中国汽车发展阶段后,他们都是有“汽车情怀”的,是“中国制造”下努力付出实践的“汽车人”,他们经历了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活字典。他们是有情怀、有专业能力的汽车业人才,有能力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跨行如隔山”!不理解,本次争权的中小股东,从本质上,应该是金融行业的人事,术业有专攻,也许是在金融行业有所建树,也许是野蛮资本的代言人或者踩着资本红利获利的游资,但是肯定没有汽车行业、大公司、股份公司的专业管理经验,对于汽车行业、制造业没有经验,更没有情怀可言,他们在意的如何获利和套利,这是资本的本质!!!

试问,你像培育自己孩子一样,精心培育了一家公司,你是聘请外行人、不懂的人去管理运维公司,还是聘请专业的、有情怀的经理人运营一家公司,还是直接把自己的公司清算变卖一个不值钱的壳,给另一个公司继续玩这个游戏?

真担心曙光汽车,这么好的一个国有汽车品牌,中国汽车发展见证者和史勇者,被一群不懂经营、不懂汽车制造、不懂行业管理的人员管理,公司能如何发展?后续按照资本的玩法,利益驱动,忽视内生动力,玩不转了就清算?

对于一个中小股民,这个周期谁能等待,1年?2年?5年?

当前,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处于转型期,业绩下滑是行业普遍情形,企业要发展需要改革转型。试问?在企业为了获取更高的目标、技术、好产品过程中,公司全员上下努力拼搏,公司内部都在翘首企盼,全力以赴阶段,公司处于马上开花收获的阶段,公司被易主?谁能接受,有什么好处??中国经济转型需要时间、汽车、制造业转型也需要时间,这是必然周期。曙光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打好基础,把根系做大,目前已经储备完毕,全力以赴打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也是践行企业社会价值,为中国环保、低碳做贡献,为国家发动机“卡脖子”技术攻坚献力。为什么我们不支持公司?视为游资能做到吗?懂吗?有这个情怀吗?只看短期利润?套现后,割了股民的韭菜,我们替你们买单吗?

在这种攻坚时期,换了一个完全不懂公司、不会管理、没有汽车制造行业经验、没有情怀的人掌舵公司,又一个民族品牌企业可能面临危机。

我们知道,作为家长,让孩子变得优秀,是请更专业优秀的老师指导,因为他有经验、专业,视为游资有什么??

期望广大投资人支持曙光、支持懂汽车行业、会造车、懂汽车行业、懂企业管理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中国资本市场规范、正确发展,为中国汽车制造企业长期正确发展,投上您神圣一票。企业是要长期可持续发展,股民才可以获得红利,过山车的游戏都是资本和游资宠物,普通股民就是击鼓传花、泡沫的最大受害者。

别在这捣乱了。

相信曙光公司自有的职业经营团队实力和多年专业的管理经验,一定可以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助力、发力、添彩,曙光加油!!!

游资,请认清自己,不要再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