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签发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阳信奋斗建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拿到了我市首张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这标志着我市实现办理建筑业企业资质全程“不来即享”,这也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进一步提高便企利民水平,我市依托滨州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App,推出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照功能。启用电子证照功能后,企业可登录“爱山东”App或在滨州政务服务网“我的办件”下载领取电子证书,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了服务效能。

据了解,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推行电子证书,既方便企业又规范了管理。缩短审批时间。资质审批同意生成电子证书后立即发送到企业政务服务网账号,减少证书录入、打印、邮寄等环节,实现“即时领证”;方便企业经营。有了电子证书后,企业可凭此同时参与多个项目的投标或洽谈,直接亮证使用,避免证书遗失、破损等问题带来的不便;便于监管核验。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子证照信息实时归集到山东省电子证照系统,通过各层级、系统间的信息交换和证照资源共享,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互通互认互用。企业通过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或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进入政务网即可查验证照信息,便于监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及行业信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