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高铁项目滨州段完成勘测定界外业测绘工作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4月7日至8日,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根据安排部署,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山东铁投总体要求,协同滨城区、惠民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影响,提前12天完成了济滨高铁滨州段勘测定界外业测绘工作,标志着济滨高铁滨州段先期工程征地工作中首项工作任务外业测绘圆满完成。

根据安排,惠民段4月2日召开先行用地组卷报批启动会,4月5日启动勘测定界工作,仅用时3天,于4月7日完成了勘测定界外业测绘工作。滨城段4月4日召开先行用地组卷报批启动会,4月6日立即同步启动勘测定界及清点评估工作,同样仅用时3天,于4月8日完成了勘测定界外业测绘及评估清点工作,展现了“滨州速度”。

济滨高铁开工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和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根据省济滨高铁先行用地组卷报批工作会议部署,针对滨州段先行用地组卷报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部署,确保按时限完成先行用地组卷报批。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指导滨城区、惠民县出具提报勘测定界图及清点评估报告,为先行用地土地组卷上报提供要素支撑,在先行用地批复后,立即组织开展地上附着物清理工作,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创造良好的地方环境,保障项目先期工程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