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项在建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开足马力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眼下,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3月31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市20项在建省重点水利工程正开足马力,目前复工率已达100%。

威海市河库水系连通工程(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米山水库连通)是我市列入省重点项目清单的45项水利工程之一,是市域中线水资源调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在南海新区该工程施工现场,几十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东浪暖泵站、小观泵站、管沟开挖及管道安装、阀门井等各项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东浪暖泵站、小观泵站参建人员和挖掘机、装载机等作业设备陆续进场,高峰时能达到100多人;管道工程进场作业人员,高峰时能达到150多人。”项目负责人说。在正式复工前,项目方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合理调配人员,通过昼夜施工、满负荷施工等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为加快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我市按照“原定计划不变、建设任务不变、完成时间不变”总要求,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推进,拿出“起跑就冲刺”的劲头,全力推动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有序作业。

目前各工程项目正严格落实工地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原则,主动纳入属地疫情防控体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每日对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调度、报告,全力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人员排查、进出管理、重点部位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保障一线参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3月31日,我市列入省重点项目清单的45项水利工程,2月底前已开工20项,受疫情影响暂停后,眼下已全面复工;7项省级重点水务项目,目前已开复工4项,剩余3项计划于4月底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