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 日照今年安排200个市重点项目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为充分发挥好重点项目对投资的带动作用,推动“十大行动”落地见效,日前,日照市公布2022年市重点项目名单,共安排重点项目200个,总投资1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7亿元。

从类别来看,产业类项目127个,总投资99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8.4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精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基础设施“七网”行动项目46个,总投资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2.3亿元,主要涉及综合立体交通网、现代物流网、能源保障网、市政公用设施网、现代水网、新型基础设施网、农村基础设施网等领域;社会民生类项目27个,总投资19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3亿元,主要涉及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领域。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个数、年度计划投资占比达到两个70%。

从体量来看,单体投资规模达到8亿元以上,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60个。其中,总投资30亿—50亿元的项目5个、总投资50亿—100亿元的项目2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

这些项目,是日照市今年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日照市将深入落实“要素跟着好项目走”、重大项目提级会商、“三张清单”问题协调解决等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帮助项目单位解难题、疏堵点,落实建设条件,推动项目快发力、快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实现“开门红”提供支撑,助力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推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突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