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15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55亿元,年度投资约155亿元,既有产业开发、生态保护项目,也有城市建设、民生保障项目,都是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引领性项目,必将对加快起步区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2021年4月2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一年来,我们牢牢把握起步区“四个新”目标定位和“五个着力”建设路径,在完善提升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产业园、国家电投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等一批高端优质项目纷纷落地,目前起步区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8家,签约项目108个,总投资近3000亿元,为起步区开局破题、高台起势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能。

项目建设是推动起步区加快崛起成势的“牛鼻子”。面向未来,必须把大抓项目、抓好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项目建设引领动能转换,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把起步区打造成为集中展示动能转换成效的重要窗口。要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发展,加快布局新基建,积极导入教育、医疗、文体等公共服务项目,把起步区打造成为绿色智慧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要以项目建设引领生态保护,积极谋划实施一批生态保护项目,推动发展绿色转型,把起步区打造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样板。要以项目建设引领开放合作,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力引进世界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把起步区打造成为黄河流域对外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