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海市今年将修复造林4.5万亩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今年我威海市持续推进“绿满威海·四季多彩”绿化行动,全年计划修复造林4.5万亩。

在今年的“绿满威海·四季多彩”绿化行动中,威海市将全面开展重点山系植被恢复、海岸林带修复、绿色通道建设、水系生态绿化、城市绿化、村镇绿化美化攻坚突破行动,稳步推进荣成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全年计划修复造林4.5万亩。

“在统筹推进伟德山、里口山、昆嵛山、正棋山和海岸林带等‘四山一带’重点区域植被恢复提升工程时,坚持适地适树,优先选择适应性强、表现良好的乡土树种,多树种混交改善林相,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构建稳定高效多功能的森林生态系统。”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在绿色通道建设和水系生态绿化方面,威海市将依法合规开展铁路、公路、河渠两侧、湖库周边等绿化建设。结合公路、铁路建设和管养实际以及“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行动,在抓好新建道路两侧绿化美化的同时,做好现有道路绿化带的缺株断档补植和绿化升级改造,确保铁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内应绿尽绿。结合全市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等重点水网工程建设,开展河道管理范围内宜绿化地绿化,建设完善护岸林、护堤林,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此外,威海市还将精致精细推进城市绿化和村镇绿化美化,结合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实施一批公园改造、道路绿化、绿道建设等园林绿化工程,提高城区居民的绿色获得感和幸福感。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等,采取见缝插针、见空补绿等方式,开展“四旁”植树,种植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良乡土树种,提升村庄美化绿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