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辟绿色通道,为国企改革送去“及时雨”

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桓台县国企改革进度,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实际,设立“国企改革专享绿色通道”,集中快速办理国有企业变更登记业务。目前,已助力23家国有企业完成变更登记。

靠前服务“不走弯路”

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变更企业经办人进行沟通交流,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和变更事项,开展“分门别类”指导,安排专人全程介入,详细解释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明确登记方面的规范化要求,确保涉改企业照单申报“不走弯路”。

专窗服务“快速通关”

为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变更手续,第一时间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国企改革专享绿色通道”窗口,通过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专人定点“一站式”精准服务,制发预定文书参考模板,及时帮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特事特办“为企解忧”

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非关键要件不齐全的,采取容缺受理,避免企业因自己的小失误来回跑路;对资料齐全或实行容缺受理的,将承诺0.5个工作日办结的变更事项改为即时办结,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秉承“主动担当、创新举措、优化服务”的宗旨,对于涉及企业发展的重大事项,认真倾听企业需求,精准了解企业所盼,确保“事前精准指导、事中代办帮办、事后服务保障”工作三到位,精准稳妥推进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