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专家与企业建立长期帮扶机制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山东省经信委消息,“在企业内部,车间之间不必要的运输也是一种浪费,科学设计生产车间的顺序,可以避免这种浪费,这也是企业实现精益生产的有效举措。”近日,聊城新泺机械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支由8名专家组成的“智囊团”。他们是聊城市工信局邀请来的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专家服务队,此行是专门到东昌府区和开发区开展入企送服务活动的。

这支专家服务队由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带队,专家分别来自人力资源、财税金融、安全生产、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等领域。当日,服务队先后实地走访了新泺机械、鲁西小微产业园等企业(园区)。每到一处,“智囊团”都会通过座谈会、调研等方式,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当场开出“良方”,对难以现场解决的问题,他们与企业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以共同寻求企业健康发展之路。

聊城市工信局根据企业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整合各方专业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生产成本,促进聊城市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