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网络视听大会将推动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12月16日至17日,2021山东网络视听大会将在日照举办,这是山东省首届网络视听行业盛会。届时,来自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学者将齐聚日照,共商山东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以“网聚力量·光耀齐鲁”为主题,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大学、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据介绍,大会将举办山东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共享平台上线、“美好山东”短视频大赛启动、山东省第八届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优秀作品发布、山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成立、《2021山东网络视听蓝皮书》发布等系列活动。
  同时,还将平行举办山东网络视听发展高峰论坛、山东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座谈会、山东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题材规划会、融媒体业务讲座等活动。期间,来自省内外各高校和研究中心,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抖音等头部网络视听平台,省内主要制作机构的专家学者、相关负责人、知名编剧等将共聚一堂,围绕山东网络视听发展、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网络文艺精品创作题材规划等进行解读、分享和交流。
  为期两天的大会,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成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激发动能,进一步加强山东网络视听阵地建设,推动山东网络视听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