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牡丹回归仪式举办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12月5日,牡丹仙子雕像揭牌暨百年牡丹回归仪式在曹州牡丹园听雨轩·仙子广场举行。副市长侯婕出席仪式。

据了解,新落成的牡丹仙子雕像高3米,汉白玉材质,庄重漂亮、气宇不凡,代表着牡丹文化和牡丹花神的生动形象。文旅集团在山西省王屋山附近购回的精品百年牡丹,经鉴定,该牡丹系晚清民初时期从菏泽原赵楼牡丹园(曹州牡丹园前身)流传出去,为菏泽古牡丹品种——红色系“银红无对”,菏泽境内现已绝迹,具有极高的人文价值和科研价值。文旅集团根据《景区提升规划》方案,将其移植至曹州牡丹园听雨轩·仙子广场正中心。

百年牡丹是我市牡丹深厚历史文化的象征,仙子雕像是我市牡丹文化的生动体现。文旅集团打造听雨轩·仙子广场,将丰富曹州牡丹园内景点景观、增加牡丹花期对游客的吸引力,更将有力提升2022年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形象,产生一系列生态、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

仪式上,侯婕和部分参会嘉宾共同为牡丹仙子雕像揭牌,并为百年牡丹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