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工作处到莒县调研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12月1—3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一行9人到莒县调研文化建设。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莒县博物馆、沂蒙画派研究院、刘勰故居、莒国古城。12月3日上午,研讨会在沭河宾馆举行,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工作处处长唐少竹主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会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就莒县文化建设和沂蒙画派相关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调研组对莒县近年来在文化建设方面特别是地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沂蒙画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专家指出,经过10年的发展,沂蒙画派成为闻名全国的知名画派,不仅是日照市的一张名片,更是山东省的一张名片。沂蒙画派之所以逐步壮大、健康发展,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有先进文化做支撑。沂蒙画派很好地体现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新时代的文化,是一个有文化内涵、有审美眼光、有发展后劲的画派。同时,与会专家对沂蒙画派的品牌建设、影响力分析、发展前景、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