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升级办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11月16日,2021年山东省全民终身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为“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启动仪式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山东开放大学(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山东老年大学、山东成人教育协会共同协办。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出席并讲话。

山东老年大学学员们一曲《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为各市授与《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并为获得 2021年“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颁奖。滨州职业学院分享了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工作经验。视频连线威海职业学院、盛泉孝爱老年大学以及济南市趵突泉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校等基层活动现场,多角度展示了我省全民终身学习工作的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上提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对“加快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总要求,加快健全完善县级以下社区教育组织网络体系,推进社区教育内涵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创新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全面促进高校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深化山东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推进“互联网+终身教育”融合发展,为学习者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教育服务。提质升级办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讲好“百姓学习之星”学习故事,大力推广“终身教育品牌项目”,传播普及终身学习理念,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开放大学、山东老年大学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部分高等学校的负责同志,以及“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