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绵竹产区布局市场,丰淳酒业的底气来自哪里?

近日,白酒市场热度频频。随着疫情时代的全面结束,市场经济得到逐步恢复,对于白酒行业而言意义深远。产区与产区之间、酒企与酒企之间展开了新一轮的较量。在过去的几年中,位于绵竹产区的绵竹丰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丰淳酒业”)动作频频,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殊荣不断。

2014年荣获绵竹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绵竹市消费者协会颁发的“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5年被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2016年荣获绵竹市酒类行业商会副会长单位,2019年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高成长型中小企业”,2020年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直至今日它所获得的荣誉仍旧不断,为浓香型白酒持续输出着丰淳力量。

丰淳酒业到底是什么来头?

“品味丰淳,幸福永恒”。作为绵竹产区优质浓香型酒企之一,丰淳酒业的来头可谓不小。与当下的一般酒企不同,丰淳酒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据《九龙乡志》(1985年12月版)记载,丰淳酒业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79年九龙公社酒厂,后在时代的不断变更中于2012年更名为绵竹丰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至今已有44年的发展历史。

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丰淳酒业年产原酒达3000余吨,酒库储存能力约10000余吨,年包装各类瓶装酒200万余件。公司占地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拥有员工1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20人(其中高级酿酒师6人、高级品酒师9人、全国白酒评委1人、四川省白酒省级评委2人、企业首席质量官1人)。拥有注册商标49件、著作权登记作品2件、商品条码289件。

丰淳酒业的特殊性在哪里?

毫无疑问,作为浓香型阵营的实力选手,丰淳酒业有着截然不同的品质密码。定制配方、创新工艺、社交属性都是它立足于市场的根本,丰淳酒业的特殊性也在以上几点中得到深刻的体现。

丰淳酒业的定制配方是品牌长久发展的重要支柱。从原料到酿酒,根据浓香型的酿造工艺的显著特点,丰淳酒业打造了自身特有的定制配方。选用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冰川融水为原料。在2014年中国美酒之源·四川原酒技术文化节中荣获有四川省酿酒研究所、四川省原酒质量鉴评中心2013专家推荐“最具增值潜力原酒”奖项。

曲为酒之母,丰淳酒业的品质基础是以制作酒曲为开端,在为绵竹各大酒企提供浓香型大曲酒用曲药的同时,也为自身构建了雄厚的品质城墙。从酿酒世家出生的丰淳酒业法人刘虎成就是丰淳酒业活着的品质密码,刘式酿酒业也在他的手中由衰败走向复兴。

因自然环境的改善,丰淳酒业在酿造工艺上因地制宜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以中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续糟配料,泥窖固态发酵,分段接酒,分级储存。酒体晶莹剔透,在口感上具有爽、绵、甜、柔、香,各美其美的显著特点,备受消费者好评。

社交属性是丰淳酒业赋予产品的显著特点。截止目前,旗下出品有“丰淳”、“丰淳故事”、“村溢”、“淳情爱慕”等系列产品。适用于家宴、聚会、宴席、交友等场景。品味丰淳,幸福永恒。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SLOGAN,它的真正含义随着丰淳酒业的系列产品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

不忘昨日的来处,看清明日的去路。关于丰淳的起点我们已然明了,对于它的去路我们拭目以待。如今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白酒市场随着市场经济的恢复徐徐升温,一轮新的挑战也将出现在众酒企的眼前。但持续深耕绵竹产区的丰淳酒业早已深入扎根,主动迎击着随波而来的风浪,这就是丰淳酒业的底气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