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行乐山分行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管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是企事业单位发展的中坚力量。面对近年来纪检机关查处通报案件呈现出的腐败低龄化特点,成都银行乐山分行高度重视,通过做实做细“6个1”工作,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每月一次廉洁学习

成都银行乐山分行纪检部门牵头,借助“三会一课”、行长办公会、全行员工大会等方式,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廉洁知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涵盖政治建设、处分处理、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各类重要党纪法规和行内制度规定。通过常态化、多层级的学习,不断强化分行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充分营造遵规守纪良好氛围。

主讲一次廉洁党课

成都银行乐山分行将廉洁党课作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分行主要负责人为全行年轻干部专题授课,通报年轻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贪腐违法诸多危害后果,勉励年轻干部永葆风清气正本色、发挥干事创业精神、珍惜个人美好未来。

每季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和排查检查

该行坚持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同步发力,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内容选取上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不仅有大案要案,也有身边案、新近案、典型案,采取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开展廉洁讲座、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案为鉴、以案促教。此外,每季度定期组织开展涵盖员工行为管理、案件防控、公务用车、费用开支、集中采购等重点内容的各类排查检查。

每季一次谈心谈话

该行每季度定期组织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主动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兴趣爱好、社会交往等情况,并重点关注“八小时外”生活情况。

开展一次专项排查

该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行业特点,每年组织一次年轻干部专项排查,排查内容涵盖个人经商办企业情况、涉案涉诉情况、与客户发生资金往来情况、违规为企业提供担保情况、负债逾期情况等,排查方式包括第三方渠道查询、个人提供相关资料报告等,以客观真实的数据进一步提升排查效果,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

下一步,成都银行乐山分行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式,不断巩固提升教育管理监督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化氛围,大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