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聚力推进打造“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8日从州文广旅局获悉,素有“丝路甘孜·川西秘境”美誉的“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不仅是一条民族团结、开放交融、茶马互市的文化走廊,也是一条风景天然、大美天成、风情天饰的景观走廊。

一直以来,在推进“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建设进程中,甘孜州始终坚持文旅融合发展,聚力打造差异化旅游产品及地标性文旅IP,促进康北地区文化旅游联动发展,实现“文旅精品”战略目标;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更是明确提出打造“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2020年至今,“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丝路甘孜·川西秘境’”品牌立足川渝,辐射全国重点旅游市场。今年“丝路甘孜·川西秘境”旅行商联盟升级扩容,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截至目前,共吸纳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500家旅行服务商;7至8月正常接待游客期间,全州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4.38%;28家景区接待游客196.9万人,实现门票收入3268.21万元,环比分别增长456.22%、263.35%,创历史新高。

此外,自该品牌成立以来,甘孜州通过“线上线下品牌推广”“OTA平台产品全面覆盖”“大型创意事件营销”“网红文旅IP及个人IP打造”等多种宣传推广方式,进一步擦亮“丝路甘孜·川西秘境”名片,全面提升康北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开展“丝路甘孜·非凡之路”G317大型穿越主题活动,提出“公益环保、公益助农、公益助学”三大计划,与凤凰网合作拍摄的“探秘丝路甘孜·解码川西秘境”文旅纪录片计划于今年12月上线。

现阶段,该品牌影响力不断升温、宣传曝光热度突显、主题活动相继开展的同时,甘孜州北部八县旖旎的民族风情、神奇的自然景观、厚重的人文历史更是令人心驰神往。下步,甘孜州将进一步加大“G317高原丝路文化走廊”文化旅游品牌的宣传力度,加强与旅行商(社)、自驾游俱乐部等合作,促进康北地区游客引流,加快康北八县旅游资源开发,打造新龙红山、玉隆拉措、十八军窑洞等重点景区,增强康北旅游吸引力,并着力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