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税让泸州宏旭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更有底气拼生产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第二车包装纸箱马上装满了。”11月8日10时许,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泸州宏旭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旭包装)的仓库前,一辆载重25吨的中型卡车满载某知名酒企的包装纸箱,准备出发。

“随着下半年白酒销售高峰期到来,公司从10月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宏旭包装董事长魏永刚介绍,最近每天都有8至9辆这样的卡车出仓,将包装纸箱运送到各大酒企。“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1.86亿元的营收,今年争取完成2亿元,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宏旭包装是顶着压力进入四季度的。魏永刚坦言,及时的缓税政策让压力下的宏旭包装“松了口气”。“我们享受了大约861万元的缓税,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在宏旭包装的原料仓库,财务总监陈亿感激地说,“最近我们购买了几百万元的生产原材料,缓缴税款政策让公司在旺季备货的资金更加充足。目前我们储备的材料满仓,接下来的生产和经营更有底气了。”

当下,从车间到仓库,宏旭包装正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在一楼的自动化车间里,全自动压纹机、烫金机等设备正在全力运转,一张张包装盒平面图下线成堆;车间二楼的裱纸产线,100多名工人分散在十余组流水生产线上进行组装,在半自动化设备的帮助下,一个个包装盒在流水线上成型。

“缓缴税费政策相当于给企业带来一笔‘无息贷款’,累计缓缴的时间最长可达13个月。”泸州市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介绍,今年以来,泸州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应缓愿缓尽缓”1.12万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