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特曲推出“红60” 打造中国宴饮名酒典范

不管是亲朋往来还是喜庆筵席,无酒之宴难尽欢,承载着美好祝福与愿望的美酒,陪伴着人们生命中的无数重要时刻。几千年的中华酒文化延续至今,早已形成“无酒不成席”的说法,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的白酒,更是在宴席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10月,泸州老窖为宴席市场量身定制的重磅产品特曲60版(红60)揭开神秘面纱,在川渝地区与消费者见面,精准聚焦宴席消费场景,打造中国宴饮名酒品质典范。

名酒品质升级 打造宴席佳选

从餐饮行业的消费统计数据来看,现阶段宴席消费占据了整个餐饮消费60%以上的消费份额,且消费占比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2020年,宴席酒水消费已有1200亿的市场容量。由此可见,占据宴席的白酒市场,就是占据了中国最庞大白酒消费者的心智,就是占据了中国最庞大白酒消费场景的地位。

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凭借超优品质与深入人心的品牌价值,一直以来深受各个消费圈层的认可和喜爱,在宴席市场中占据“一席之位”。此次创新超越,以红60加码宴席市场,在原泸州老窖特曲60版基础上焕新升级,力求为消费者贡献一款品质优、品牌优、品味优的次高端宴席白酒产品。

红60坚持沿用60年代荣获“中国名酒”时期老窖池进行酿造,相对于特曲60版常规装,酒质进行了升级,原酒甄选标准严苛,优中选优,品质稀缺,更显专属珍贵。包装设计上,在完美复刻“中国名酒”经典外形的同时,更具中国传统喜庆元素,彰显出尊贵庆典氛围,全方位满足高品质中式宴席需求,让宴席酒桌更具内涵、品质与档次,实为人生重要时刻宴席庆典佳选。

时代记忆 品质典范 引领名酒复刻潮

60年代“工农牌”特曲酒,是新中国成立后“一票难求”的臻品,因其产量稀缺,只能凭县级以上单位特殊批条才能购买,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老县长”。“工农牌”前后跨度20余年,既体现了工农联盟的潮流与情怀,也是60年代高品质的代表,为无数老百姓所钟爱,成为一个时代的典型记忆。

2014年,泸州老窖以“低调品质主义”为品牌形象打造特曲60版,完美复刻“工农牌”特曲酒形象,包装简约低调、韵味积淀深厚。沿用60年代特曲酒荣获“中国名酒”时期的老窖池,由泸州老窖“全国劳模”荣誉班组在原老车间酿造,根据“工农牌”特曲原酒甄选标准进行取舍,还原60年代“工农牌”特曲酒标准酒体、酒质与口感,原真再现“中国名酒”品质。

特曲60版诞生于中国酒业步入深度调整期之时。面临消费市场变革带来的压力,泸州老窖从历史中抓取经典素材,寻求新的机会和突破点,让“复刻”一词登上酒业舞台,有了独当一面的位置。品牌深厚资产与自带的时代记忆、情怀基因,使特曲60版一经面世就在圈层快速扩容,在渠道商家和消费者间形成强大的口碑传播效应,树立起中国名酒复刻品质典范。在此后层出不穷的复刻与怀旧产品,泸州老窖特曲60版作为先行者和行业模板,持续引领着名酒复刻风潮。

从奇兵到王牌 助力品牌全面复兴

长期以来,泸州老窖特曲60版仅通过团购渠道进行销售,维持着产品的稀缺性,从而在品质驱动下打入高端圈层。从专攻川渝市场到开启全国化运作,市场需求的持续升温和产品口碑的坚挺,使特曲60版成为泸州老窖参与次高端竞争的一支奇兵,被确立为泸州老窖品牌复兴战略“旗帜产品”。

今年,泸州老窖特曲60版在全国的销售额突破20亿元,这款超级大单品的势能已正式形成。未来,特曲60版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保证产品圈层的持续扩容和稳固,立足川渝并有序布局全国,进一步完善经销布局和市场深耕体系,持续提升产品价值和品牌影响力。

昔日的“老县长”摇身一变,成为宴席市场的“红人”,开启泸州老窖特曲60版新阶段的序章。抢滩宴席市场,将成为特曲60版在全新阶段的发力重心与提升品牌韧性的重要手段,助力特曲60版实现从奇兵到王牌的蜕变,推动泸州老窖全面品牌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