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电子商务托起12.86万人“就业梦”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家人们,这是我们广安的特产青花椒……”9月14日晚,看到直播间观看人数不断攀升,唐文军便决定推迟下播时间,从晚上6点半播到了晚上10点半,当天直播间观看人数高达两万多人次,成交400多单。

唐文军家住广安城区,今年30岁,是一名新晋主播,此前他是一名车间工人。转折源于去年底,他从广安市广安区金瑞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电商培训结业,今年他便持新媒体运营师证上岗,实现家门口就业。

“今年就播了5个月,主要卖广安农副产品,销量至少有80万元。”唐文军粗略估算,佣金有10多万元,这让他对直播带货充满了信心,“我主要跟着李总卖货得佣金,希望有一天我能像李总一样成为广安电商‘领军人’。”

唐文军口中的“李总”名叫李娟,华蓥人,全国优秀农民工、华蓥市金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安市广安区金瑞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年前,我也是打工人,还不是什么老板。”李娟于2006年外出务工,曾在有“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之称的杭州打拼,并入职阿里巴巴集团。多年的摸爬滚打,让她不仅精通了网店包装、团队塑造、产品推广、售后服务,还擅长电商培训领域。

2018年底,李娟抓住家乡发展电商的机遇,放弃高薪回乡创业,决心依托电子商务把广安农产品卖到全国,把全国山货卖好。就这样,她成为广安首批电商“淘金人”。李娟透露,公司自成立以来,农产品累计销售额高达8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将破亿元大关。

“我的价值不是卖货,而是为家乡培养更多电商‘生力军’。”李娟认为,当前广安电商已崛起,还存在电商人才缺口,如今该公司已培养7000多名电商学员,推荐就业4000多人,“我立志带领更多乡友致富增收。”

一根网线、一部手机、一个补光灯,托起了广安市群众家门口的“就业梦”“创业梦”,更托起了“致富梦”。十年来,广安市电子商务从无到有,累计发展网商3.1万家,带动12.86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