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成功举办2022年促消费系列活动

据四川省商务厅消息,8月26日—29日,攀枝花市2022年促消费系列活动暨攀枝花秋季车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在仁和广场举行。本次攀枝花秋季车展汇聚了38个汽车品牌、200余款车型参展,为历届车展之最。此次车展汇集购置税减半和政府补贴,叠加品牌优惠等政策,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截至8月29日,此次车展共计销售278辆汽车,销售金额4500余万元。

为进一步帮助商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释放消费潜力,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各级财政配套资金,联合攀枝花市内9家银行共同出资,拿出上千万“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攀枝花市商务系统推出了发放消费券、汽车促销、主体促销、餐饮行业纾困等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一系列“干货、硬货”举措。目前,消费券已发放两轮7期,投入财政资金共计327万元,带动消费2亿元;汽车促销活动正在进行中,将对8月25日—9月25日期间,在攀枝花市注册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7座及以下乘用新车(含新能源汽车),并在本地完成登记注册(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2000—3000元的购车补贴。

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的带动,对提振商贸流通企业发展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攀枝花市消费恢复增长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