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开展消费活动助力市场发展

原标题:2022年“圣洁甘孜•惠享生活”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

据四川省商务厅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推动消费恢复回升的决策部署,积极有效稳市场、扩内需、促消费,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6月23日,2022年“圣洁甘孜·惠享生活”消费季活动在康定市情歌广场正式启动。甘孜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雪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康定市人民政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康定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张雪峰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圣洁甘孜惠享生活”消费季活动是州政府繁荣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回暖的务实之举,更是稳住经济大盘、开展助企纾困的具体行动。近期,州委州政府制定出台《甘孜州保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甘孜州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性足、引导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全州商务系统要全力抓住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积极搭建消费促进平台,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努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助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州商务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圣洁甘孜·惠享生活”消费季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底。本次消费季活动坚持“政策拉动+活动带动”双轮驱动,以巩固传统消费、提升刚需消费、扩大热点消费为基点,以“1+5+18+N”为总体架构,举办1场启动活动,围绕消费券、汽车、家电、餐饮、促销活动五大板块,采用州县联合、政企联手、区域联动模式,指导18个县(市)陆续开展N场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积极营造“月有活动、季有主题、节有特色”“百企千店共参与、千家万户同受益”的消费氛围,最大限度释放杠杆效应、最大程度撬动社会消费、最大范围让利于民,全面赋能消费转型升级、供给提质增效。

康定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就州县联动推进县域消费促进工作作了现场发言;电信甘孜分公司、康定民贸公司、汽车经销商、天龙电器公司4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发放消费券、商超促销、汽车消费、家电消费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消费季活动为契机,秉承“诚信兴商、物美价廉”的经营理念,加大商品货源组织和投放力度,开展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