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商务局多举措促消费释放消费潜力

据四川省商务厅消息,今年以来,内江市商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培育消费商圈、组织消费活动、整合消费资源等方式,不断激发消费活力,持续提升消费水平。一季度,内江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66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排全省第八位。

一是引导商家自主促消费。利用元旦节、春节、清明节等节假日,组织内江市重点商贸企业和重要商圈开展促消费活动,内江市开展“美好生活节”“嗨购节”“星光集市”等大、中型促销活动超50余场次,类型涉及商品展示展销、商品折扣促销、重要节日路演、会员客户回馈、金融助力消费等,活动类型多样、参与企业众多、时间跨度长、客户群体广、促销力度大、商品种类丰富。

二是利用线上平台促消费。举办了“2022甜蜜新春欢乐购暨内江第二届网上年货节”,整合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等6个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以及全搜索、根兴食品、卓尔百货、甜城糖酒、苏宁易购、云朵亲子、嗨展购等10个内江本土电商平台开展促销活动,累计参与活动商家2万余户,举办直播带货等线上促销活动1000余场次,实现总成交额6400余万元、总订单量近150万单、总访问量9300余万次,

三是整合资源促消费。支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利用自有APP和微信小程序与线下商家开展合作,推出刷卡满减、低价看电影等类型活动,为商家带来人气。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借助自身用户量大的优势,联合商家推出抢券、打折、满赠等促销活动。内江大千社区、内江第一城等本土媒体平台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为消费者提供吃喝玩乐指南,并联合商家提供大幅折扣。

四是派发电子消费券促消费。4月28日-6月9日,整合财政资金500万元,分两期向消费者滚动发放“甜城券”电子消费券,预计综合拉动消费超1亿元,切实把被疫情抑制的经营信心、动能提振起来,把消费意愿、潜力释放出来,推动商贸单位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