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积极推动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

据四川省经信委网站消息,近日,我厅公布了“天翼5G+东坡文化地标体验馆”等第二批9家省级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加快推动我省信息消费体验推广载体建设培育。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发布19家省级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覆盖成都、眉山、泸州等8个市(州),积极扩大信息消费供给,促进市民广泛深度体验、普及数智发展成果,打造升级版信息消费。

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是集展示、体验、销售、培训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消费场所。自国家开展信息消费工作以来,我厅通过政策引导、项目优化、试点示范,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消费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大力培育信息消费相关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进信息消费体验中心等载体建设,信息消费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预计全省信息消费规模增长11%以上,成都积微物联等2个企业获全国信息消费大赛决赛大奖,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的数量连续四年居全国前列,成都市、泸州市先后入选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接下来,我厅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扩大升级信息消费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信息消费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引领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加快5G、区块链、绿色数据中心等部署,持续提升数字产业支撑能力,抓好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体验中心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培育信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切实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升级。